星野天河

与君青眼客,共有白云心。

©星野天河
Powered by LOFTER
 

【书评·吾命骑士】一直都有神迹

       那个时候格里西亚还不是太阳骑士,雷瑟也只是审判小骑士。

       雷瑟问格里西亚,相不相信神迹?

       格里西亚说:“一直都有神迹,我们就是神迹。”

 

为了争夺一个王位,人类从来没有停止过战争,可是十二圣骑士这种十二人的制度竟然能够延续三十几代!每一任的审判骑士都没有为了夺权而杀死太阳骑士……不对,应该说其他是十一个圣骑士全都没有夺权的意思。

这世上难道还有比我们十二圣骑士更不可思议的奇迹吗?

 

       围绕着十二圣骑的神迹,2B一点叫羁绊,文艺一点叫执念,普通一点叫友情,如果你再腐一点,那叫基情。

       这其实就是一个关于友情的狗血故事,还有个有点坑爹的大团圆结局。可是就是不能自已地喜欢这个故事,人类总是向往美好的东西,尤其是毫无杂质的感情——爱情,亲情,和友情。“十二圣骑士永远不会抛弃十二圣骑士”,大概就是被这样童话般的羁绊、执念给打动了吧。

 

       难得地会喜欢第一人称的男主,因为实在无法讨厌起格里西亚。其实这孩子挺欠揍的,喜欢丢下一堆公文给别人然后自己乱跑,自己代表光明却总是背地里阴人不吐骨头,而且既会黑化也会失忆。

       可是看到他想尽办法保住已是死亡骑士的罗兰不被神殿BBQ,看到他说“太阳骑士最讨厌看到自己的圣骑士死掉”,看到他宁愿自己疯掉瞎掉或者失去一只手也不敢赌绿叶、审判那四分之一完全复活的几率让他们疯掉瞎掉或者失去一只手(真绕口),看到他用尽一切力量不让在乎的人受到伤害……又突然觉得,他其实也没那么欠揍嘛。

 

我不要再回到以前那种软弱到连剑都不会用的样子!我现在有力量了,不但可以保护自己,以后也不会再让任何圣骑士受伤,我可以保护他们……

 

       这是太阳的第一次黑化,明明是圣殿之首,可却只相当于一个只会神术的祭司,反而需要同伴的保护。绿叶在他面前死去,寒冰和烈火因为失忆的他而重伤——有了足够的力量……这些就都不会发生了吧?

       想要做站在所有人前方的英雄,而不是永远呆在大家的保护圈中。

 

       不过太阳你确实是个傻的,魔王的力量怎么会是用来保护的。

        ——况且力量这种东西,你不是早就拥有了吗?

 

太阳,有你的神术,我们才是史上最强的十二圣骑士,所以我们需要你的神术,需要你的治愈术,需要你的保护!

        你有了史上最强的十二圣骑士,还有什么东西能跨越他们来伤害你呢?

        英雄还是同伴?当然是同伴。


        第二次黑化就成了百分百纯魔王。

        不过……

        明明喊着“就算我当上魔王,也不会迷失自己,我会回去当我的太阳骑士!”可最后还是赖在魔王殿死活不肯回光明神殿的是谁啊?

       笨蛋魔王格里西亚。

       宁愿狠下心夺去500圣骑士的生命就只为打消众人“将太阳骑士要回来”的决心的是谁啊?

       笨蛋魔王格里西亚。

       像被放逐一样呆在什么都没有的魔王监狱骗自己很快乐很自由的是谁啊?

       笨蛋魔王格里西亚。

 

       “假使情况真的只有绝望两个字,你会放弃我们之中的任何一个吗?”雷瑟是这么对格里西亚说的。

 

       怕自己疯掉的魔王放弃了自己,怕所有人放弃自己的魔王放弃了所有人,怕最在乎的人被自己杀光的魔王终于以为自己被所有人放弃——笨蛋魔王气得又哭又笑,原来他们放弃的是理智,而不是魔王。(打出这么一段绕晕的话是我的不对)

 

就算我是审判骑士,终究还是要服从圣殿之首——太阳骑士,而我的太阳骑士只有说十二圣骑士不会放弃十二圣骑士,没有说过理智是什么东西。

 

       神迹这种东西……就是把不可能变为可能。

 

       于是热烈祝贺魔王大人继续担任光明神的代言人,第三十八代太阳骑士。



        写这玩意儿的时候一直在LOOP骑士背影,每次都被【荣耀到如今叫做有病】这一句闪到眼。

       吾命里光明神殿历代圣骑士长们都要模仿第一代十二圣骑士,这设定也确实挺有病,是吧?

       就像格里西亚·太阳一点其实都不和善仁慈,雷瑟·审判其实完全不喜欢审犯人,伊希岚·寒冰其实内心温柔到爆,乔葛·大地其实嘴巴比刃金还毒,维瓦尔·孤月其实热爱交女朋友,希欧·暴风其实看到女孩就脸红……可他们依旧努力去伪装。

       没有人知道这傻X规定是怎么流传下来并遵守到现在的,但也许正如格里西亚所说——

十二圣骑士代代不变,代表者正义与公理也永远不变。就算世事变迁,总有些事情永远不会变。太阳骑士永远不变,他身旁也是永远不变的是十一个兄弟,伪装一下就能赚来是一个兄弟,多划算啊!

 

       【曾经鲜衣怒马场景慢慢随风已老去 谁还会记得那些淡化到极限的光影】

       也许再过个几百上千年,那个世界的人民失去了对光明神的信仰,神殿倒塌,十二圣骑士也归于尘土,但是那些传说却会一直延续下去——纵然在时间的冲刷下它们已淡化到极限,就算从未亲眼见到过神祇,也会从这些故事里相信,一直都有神迹。

 

“我问你,你为什么想当太阳骑士?”

“因为我想站在你的位子呀!左边后右边都有好多人,我数过,有十一个噢!我想要他们也站在我旁边,就像我有十一个兄弟一样,那一定很棒!”

“那什么事情让你愿意付出生命?”

“我愿意为了保护……付出生命。”

 

 罗兰终于问了这个困扰自己多年的问题:“为什么你会想当太阳骑士?”

“为了你们啊!”

 我们?罗兰看了下他的神态,醉得有些摇摇晃晃了,难道是醉得不知道在说什么了吗?他皱了下眉头,但还是忍不住又问:“那什么事情会让你愿意付出生命?”

 格里西亚看着罗兰、看着所有人醉笑了起来。

“你们啊!”

 

       “你们啊”——这大概就是触发神迹的咒语了吧。


       作者御我在后记里写到“人生的轨迹纵横交错,就是世界上最美的一幅图画,最棒的一段传说。”

       人海茫茫,能够与你相知相遇,这就是神迹了吧。


 

-END-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