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野天河

与君青眼客,共有白云心。

©星野天河
Powered by LOFTER
 

【书评·怨气撞铃】神佛在上

       刚看开头的时候也只是当做一本普通的灵异小说——就是女主能通灵之类的故事嘛。可是本来怀着一颗轻松的心来看,越看到后面却越觉得压抑,甚至难受。

       就我看来,全书的基调无疑是灰暗的,我们跟着女主的视角一次次看到死亡与分离,感受孤独与无助,还有痛苦与仇恨。当你觉得够了,已经不能再惨的时候,翻开下一页,发现原来还能更惨。求不得,护不住;世界就像一个泥潭,将一切吞噬毁灭;四周漆黑,身后的路在崩塌,奋力奔跑,出口却遥遥无期。

       可就是觉得,这是一个能真切透出光来的故事。

       每一次的峰回路转、死里逃生都像是神佛的赏赐,纵然需要面对可能比今天更坏的明天,但至少还活着。

       还活着,就有希望——后天,总会好起来的吧?

       男主至于女主,大概就像是一道无意闯入的光,照亮了她在遭逢变故后一片黑暗的逃亡生活。终于有个人能让她依靠一下,能让她暂时忘记所有不快,也终于能有人对她不离不弃。作者对感情线的描述并不刻意,顺着剧情一直往下,再看看这两人的性格,就觉得他们会在一起,这是必然。我真的特喜欢看男女主的互动,不矫情、不腻歪,就是吵吵闹闹的,充满了生活的气息,他们的对话让你永远也看不出原来他们刚刚还正命悬一线。他们也就这样互相支持着走下去。

       很多小言情避免不了的一点就是过多地渲染爱情的力量,这一男一女还什么都没做呢,稀奇古怪地就谈起来了,然后一大堆爱情的奇迹就不停地发生了,台下表示一片感动。哪来这么玄幻的玩意儿?世界上从来就没有因为你喜欢那个人、你深爱那个人、那个人就能好好的一辈子、你们能一起好好的一辈子的这种力量,这都是骗小学生的。我们只能不停地努力,朝着这个目标努力,我始终相信,只有你尽力了,才有可能得到想要的结果——你只有把你的一切都奉献出来,神明才能看到你的愿望。

       尽人事,听天命。我看到男女主拼尽全力地挣扎,可在每一个“希望”的前方都有一堵名为“绝望”的厚厚的墙,阻挡光明;我看到他们无数次地想过放弃,可最终都舍不得脑海里那个所谓苦尽甘来的“未来几十年能够幸福”的憧憬想象,精疲力竭地抗争。

       他们是一直怀揣着信仰前进的。

       我想,这个故事只能是个HE,如果BE,那么它顶多就是一本情节惊险刺激的虐心小说,那些隔着纸透过来的光,都变成了笑话。

       

       “不可能实现的希望,也叫希望吗?”

       “也叫希望。佛祖会知道。”

       

       “希望实现的时候,回到这里来,扬风马旗,感谢佛祖保佑。”

       “那我一辈子都用不到这些风马旗了。”

       “你怎么知道不会呢?”

       

       神佛在上,你怎么知道他们不会帮你实现你的希望呢?



==============================================




       说真的,这还是第一次写一本分类是言情的小说的书评,以前也从没想过会干这种事。只能说,感情,果然是人类所拥有的最美丽的东西。  




       -END-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